新闻动态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共青团工作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我校举行纪念“九一八”事变升旗仪式

发布人:日期:2022-09-18 10:00浏览数:

铭记历史,牢记使命。9月18日,我校举行纪念“九一八”事变升旗仪式。学工处处长、各二级学院书记、大一新生辅导员、全体大一新生和各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。

91年前的今日,日寇发动九一八事变,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帷幕。这奋起抵抗的14年间,中华民族从未屈服,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。列宁说过,“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。”91年后的今天,我校师生怀着沉重与敬仰之心,共同缅怀先烈,回望那段峥嵘岁月。

上午7时,升旗仪式正式开始,我校教导大队迈着整齐划一、沉稳有力的步伐出旗。全体师生深情注目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齐声高唱国歌。随后,全体师生肃立,进行默哀。

紧接着,老生代表材料1901班张江颖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,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九一八的历史教训,肩负起时代的重托,学好保卫国家、建设国家的本领,团结奋斗、共襄中华民族复兴盛举。

新生代表表演2209班张泽涛同学在讲话时,将历史教训与时代责任相结合,说道“我们一次次敲响纪念历史的大钟,就是要让历史的声音始终响亮,历史的记忆始终清晰,凝聚以史为鉴、开创未来的源源动力。”

历史有声警钟长鸣,精神赓续还看今朝。91年过去了,在前人开天辟地的勇气和“敢教日月换新天”的气魄下,我国早已不是原来的东亚病夫。学生们望着飞扬的国旗,眼神坚毅而庄严。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们的集体荣誉感,激励师生奋进新时代,以满腔热血向着新的目标前进。


图片:PC宣传中心

文字:丁开

一审、一校:刘泽潭

二审、二校:伍坤  傅仕

三审、三校:戴薇


上一条:大学生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

下一条:【外院】欢聚金秋迎新生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