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工动态+

学工动态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工动态 > 正文

学好雷锋精神,争做先锋青年--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

发布人:日期:2022-03-15 18:11浏览数:

学雷锋,做雷锋。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,投入到平凡的工作生活中。为现代化富强文明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,以崭新气象庆祝建团100周年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,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、不懈奋斗,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。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市参观雷锋纪念馆时说过:“如果13亿多中国人、8900多万党员、400多万党组织都能学习雷锋精神,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我们的凝聚力、战斗力将无比强大,我们将无往而不胜。

        1123E

为使涉外学子汲取精神养分、赓续红色血脉,我校学生会于2022年3月13日组织了全体学生会成员参观雷锋纪念馆。

本次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是,校学生会“雷锋月”系列活动之一,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“学雷锋”工作,也将提高涉外学子学“雷锋精神”意识。涉外学子追寻雷锋成长足迹,凝视着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,读着一段段激人奋进的文字,缅怀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,感受雷锋同志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,愿意为党和国家付出自己一切的高尚情操。

145D9

 

游雷锋纪念馆  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

走进参观大厅,人潮涌动,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。参观者们深深地被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。因为雷锋精神始终影响着几代的中国人民。

是在实现中国梦的特殊时期,再次体现了雷锋的高尚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。

而涉外学子也在纪念馆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、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他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,团员青年无不为他生前所作的奉献而深深感动,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立志将“螺丝钉”的精神品质带入学习生活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奋发进取,为人民服务。

 

EBE4

 

社会需要正能量  处处需要活雷锋

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坚持不懈地向雷锋同志学习,不仅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钉子的挤劲和钻劲,做好本职工作,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还要以新时期学习、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为榜样,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,勤奋学习,脚踏实地,乐于奉献,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。

 

FCF0

 

平凡人要从  身边小事做起

雷锋出身贫苦还能接受教育,失去亲人还能顺利长大,正是因为这些特殊的经历,他对党的理论才更为信仰,对人民群众才有着更为真挚的感情。

所以我们应学雷锋一样把助人为乐融进了日常生活里,把无私奉献贯穿到了职业生涯中。学习雷锋,平凡人要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,不能只在三月份,雷锋精神是永恒的,它的内涵是与时俱进的,社会进步需要像雷锋这样的精神楷模,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需要许许多多像雷锋这样的时代楷模。

 

D9CC

 

脚踏实地做事 专注每一步

“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?如果你是一颗粮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,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?”

这段话摘自《雷锋日记》。螺丝钉精神将贯穿到我们的思想中去,脚踏实地做事,专注到平凡的小事中去方能成就非凡。”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,也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闪亮精神坐标,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熠熠生辉的组成部分。做好“小小的螺丝钉”,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上,也是每位涉外学子的目标与承诺。

今后,涉外学子立志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,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,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,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、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。

文、图/校学生会

 

上一条:以琴抗疫,拉响“疫”线集结号

下一条:传承雷锋精神,聚力文明社区 ——我校“雷锋月”社区走访志愿活动

【关闭】